.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金融保险  
临渭区贫困患者从2季度开始先报销商业保险
.
www.0913.org   2015-6-10 7:25:47  赵宏战  

 

  从今年2季度开始,临渭区城乡困难群众申请医疗救助时,必须在办理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商业保险报销手续后,再按原来的程序到所在的街(镇)申请医疗救助。
  据悉,在今年2季度之前,临渭区贫困患者只要办理了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或城镇医保)后,就可直接申请民政医疗救助。但从1月1日起,政策稍有变化,贫困患者报销了基本医疗保险后,还可以再报销大病商业保险,使困难群众更加受益。所以临渭区从2季度开始,贫困患者必须在先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商业保险手续后,再申请医疗救助。据了解,临渭区困难群众在渭南市域内治疗,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农村居民个人自付合规费用在8000元以上、城镇居民个人自付合规费用在12000元以上;困难群众在渭南市域外医院治疗,城乡居民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合规费用在24000元以上的,就符合大病保险报销条件。贫困患者办理了大病保险报销的相关手续后,再按原来的程序和条件到所在的街(镇)申请民政医疗救助。另外,目前正在享受城乡低保待遇的家庭成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市“三无人员”患病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合规费用达不到大病商业保险报销门槛费最低限定标准的,可以直接申请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实行每个季度集中受理一次,困难群众可直接到所在街(镇)申请医疗救助。同时,各街(镇)在受理和审核2季度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资料时,一定要注意严格把握好各项惠民政策界限,并充分向困难群众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使患病的困难群众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切实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临渭区民政局 赵宏战)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临渭法院开设“法院大讲堂”讲解新民诉法司法解释
·临渭区法院举行新任审判员向宪法宣誓活动
·临渭区困难群众第三季度医疗救助金11月10日开始发放
·临渭区阳郭镇一期移民搬迁安置房完成分配
·临渭区大力打击非法集资
·临渭区被划为革命老区
·临渭区在“猎鹰”专项行动中成效显著
·临渭区教育局开展“春风送暖 情系留守儿童”活动
 视觉焦点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font color='#FF0000'>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font>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font color='#FF0000'>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font>
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
 文章排行
1. 临渭区贫困患者从2季度开始先报销商业保险
2. 我市出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
3. 农行富平支行加快推进农户贷款业务
4. 临渭区大力打击非法集资
5. 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百余人集体“充电”
6. 我市今年新农合参合率达99.13%
7. 今年起我市生育保险基金实行市级统筹
8. 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实施
9. 富平县社保局稳步推进失业保险工作
10. 我市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意见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