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法治渭南  
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
www.0913.org   2018-3-6 18:48:53  高玉霖  

 

  日前,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工作,对一年来两级法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主持大会,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及中院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军杰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永莉代表院党组报告了2017年度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在同级党委和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职责,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李永强院长首先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广大法官干警在新的一年里向先进看齐,继续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追赶超越,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新的贡献!他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圆满完成了各项办案任务,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全市法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了“春季集中执行会战”“飓风48小时”等活动,案件审执结率居全省法院前列。组织2期“青年法官论坛”,举办5期“东府法官学堂”,开展“院长讲办案故事网络视频大赛”“院庭长开庭直播月”等活动,顺利完成了第二批员额法官遴选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各项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李永强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市法院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抓审判、严管理、促改革,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审判质效考核、落实司法责任制、依法助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调研培训、审判大楼的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永强指出,必须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紧抓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全市法院要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新型审判权监督机制,完善审判执行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细化院长、庭长审判监督权和审判管理权的程序规则及权力边界。要推进监督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实现法官行使审判权和院长、庭长行使审判管理权、监督权全程留痕,相互监督。要把司法公开作为防范司法腐败的有效措施,让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以阳光司法助推公正司法。
  会议对2017年度工作突出的韩城市人民法院等25个集体、井延升等140名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荣获先进集体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汇报会召开
·“学雷锋”团市委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我市首个市级农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
·我市举行“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
·去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增幅为近四年最高
·我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我市外贸实现“开门红”首月实现进出口额1.69亿元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视觉焦点
大荔公安走村入户宣传
大荔公安走村入户宣传
我市举行纪念《档案法
我市举行纪念《档案法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文章排行
1. 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 我市扫黑除恶第一轮收网行动初见成效
3. 我市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
4. 渭南市监察委员会昨日挂牌
5. 大荔公安走村入户宣传“平安建设”
6. 市人大代表旁听市中院庭审
7. 市委政法委学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法治渭南建设
8.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总则》法制讲座
9. 市政府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10. 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