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旅游美食  
渭南市申报“中国陕菜之都”通过专家组评估
.
www.0913.org   2016-9-19 7:51:15  周小奇  

 

  日前,记者从“中国陕菜之都”专家评估反馈会上获悉,中国烹饪协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渭南市申报“中国陕菜之都”理由充分,基本符合“中国陕菜之都”认定条件,建议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相应称号。
  近年来,渭南市政府为了进一步弘扬陕菜、发展陕菜,推动渭南市餐饮业大发展,积极向中国烹饪协会申报“中国陕菜之都”荣誉称号。中国烹饪协会在9月12日派出专家组,对我市申报“中国陕菜之都”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评估。
  专家组由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担任,副组长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守瑞担任,一行9人依据中国烹饪协会制定的《认定工作管理办法》,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调研、主题交流等形式进行评估考察。
  在调研期间,渭南市政府副市长高洁、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渭南市商务局局长杨公平、渭南市烹饪协会会长王晓莲、渭南市烹饪协会名厨委主任李创伦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就本次申报工作及我市社会经济、历史文化、饮食文化渊源、特色、饮食价值、厨艺技法与特色饮食、特色食材、餐饮产业发展、餐饮人才教育与培训、名厨名师、名店名菜、荣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与政府领导、主管部门、企业经理以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深入到相关企业进行考察,先后考察了陕菜名店祥龙宾馆、桃园美莎国际大酒店、渭南新东方烹饪技术学院、富平中华郡美食街、大荔景壁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大荔同州里美食街区、华州莲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州区华面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街区和食材基地,对渭南市申报陕菜之都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了解。
  在反馈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渭南市具有良好的区位和经济基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渭南饮食不仅仅是陕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陕菜文化的典型代表,并具有突出的优势和独特的文化魅力,饮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原料食材丰富、菜品特色鲜明,餐饮产业蓬勃发展、名厨名店名菜众多,特别是中国厨师的祖师伊尹被史书记载就是合阳人,综合评估来看,渭南市申报“中国陕菜之都”理由充分,对照评定标准,基本符合“中国陕菜之都”认定条件,建议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相应称号。
  副市长高洁在代表市政府表态时说,渭南市申报“中国陕菜之都”不仅仅是获得一个荣誉,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的体现,如果渭南市申报成功,渭南市将会进一步对照标准做强餐饮文化内涵,优化餐饮产业结构,团结协作各个地市挖掘和传承陕菜,打造更多的“陕菜”餐饮品牌,加大政府对餐饮人才培训力度和引导,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振兴陕菜,让陕菜走出陕西,走出国门。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将开展“2016年渭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全市实行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我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我市争取第二批农机补助资金6200万元
·省交通运输厅来我市调研沿黄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我市五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建成并启用
·市综合执法局就违规拉运倾倒渣土问题专项整治
·我市一镇两村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
 视觉焦点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仓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仓
我市文化旅游项目受客
我市文化旅游项目受客
央视《远方的家》栏目
央视《远方的家》栏目
洽川风景名胜区第四届
洽川风景名胜区第四届
 文章排行
1. 渭南市申报“中国陕菜之都”通过专家组评估
2. 市区游客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3. 林皋湖国际慢城项目累计完成投资 4.49 亿元
4. 第26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0月20日—23日在渭南举
5. 大华山区域旅游客运专线开通
6. 大荔上半年旅游收入突破12亿元
7. 百亿元打造华山基础设施建设
8. 临渭区以“五大板块”助推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
9. 13个大荔特色食品搭上高铁
10.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仓颉庙景区免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