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艺术体育  
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23日举行
.
www.0913.org   2012-10-22 10:24:22  中国渭南网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由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体育局、渭南市老干局、渭南市老龄委、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中建三局协办的渭南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2012年10月23日至25日在渭南市体育馆、市委党校等地举行。

  四年一届的渭南市老年人运动会是我市六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举办本次运动会,对促进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渭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是我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体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人体育盛会,也是检阅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成就、展示全市老年人精神风貌的交流动员大会。其目的是通过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为老年人带来健康,为家庭送来欢乐,在社会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氛围,大力宣传老年人体育事业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典型,充分发挥老年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为建设陕西东大门作出新的贡献。本届运动会将本着突出“健康、快乐、和谐”的理念,坚持“三结合,三为主”,即提高和普及相结合,以普及为主;团体和个人相结合,以团体为主;竞赛和展示相结合,以展示为主,进一步推动老年人崇尚科学、积极健身、享受健康、共创文明的美好生活方式。

  据悉,市第五届老年运动会开幕式定于10月23日(九九重阳节)上午9时在渭南市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于10月25日14时30分在华年酒店举行,会期3天。运动会共设8个比赛项目:太极拳、乒乓球设在渭南体育馆举行;健身秧歌、健身气功设在市委党校举行;健身球、中国象棋、柔力球设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门球设在铁一处、地质队、临渭区老干所、供电局等四个赛场举行。凡女性年满53周岁,男性年满55周岁的渭南市居民,身体健康,适合该项目体育活动者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已有39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其中县(市、区)11个,市直、行业28个,参赛运动员719人,领队、教练员、代表团工作人员192人,共计910人参加本届运动会。

  据筹办者介绍,目前,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开幕式的策划方案已经确定,总体上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垫场表演,二是运动员入场和会议程序,三是大型文体表演。在开、闭幕式创意编排上,力求格调高雅、热情奔放,突出渭南文化元素、地域特色和老年人特点。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达272.93万人
·市政府举办领导干部法制讲座
·我市开展各级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
·全市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
·今年我市预计水果总产295万吨
·全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喜迎十八大”全市政法干警书画展开幕
·我市提高 “三无”人员生活补助费
 视觉焦点
走进《白鹿原》拍摄地
走进《白鹿原》拍摄地
我市毛体书法家鹿玉良
我市毛体书法家鹿玉良
大荔县首家自行车运动
大荔县首家自行车运动
华县华州镇举办首届群
华县华州镇举办首届群
 文章排行
1. 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23日举行
2. 走进《白鹿原》拍摄地合阳 农民客串也是角儿
3. "庆建国63周年 喜迎十八大"书画展开幕
4.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比赛在华阴举行
5. 我市毛体书法家鹿玉良荣获首届‘润之奖’
6. 大荔县首家自行车运动协会成立
7. 华县华州镇举办首届群众广场舞大赛
8. 爱乐艺术团 庆祝建军节
9. 市体育中心工程完成投资3.8亿元
10. 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古城》正式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