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渭南扩容“朋友圈” 构筑新高地
.
www.0913.org   2017-7-7 9:55:17  单 新  

 

  如果渭南市有“朋友圈”的话,每发出去一条动态,点赞的不仅有福州、西安等国内兄弟城市,还会有匈牙利赛格德市、南非夏利普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韩国龟尾市、俄罗斯共青城等外国的朋友。
  对一座城市而言,对外开放水平的高低,往往决定发展的潜力。渭南市作为陕西东大门,通过全球视野谋划开放,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赢,不断扩大“朋友圈”,不断构筑发展新高地。
  5月24日至26日,在“一带一路”驻华外交官渭南行大型考察采访活动中,阿尔巴尼亚、捷克、波兰等国的驻华大使、参赞及驻华外交官登上华山,领略渭南山水之美;零距离接触渭南老腔、皮影、提线木偶等“非遗”项目和原生态曲艺;参观3D打印、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领略渭南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的形象。
  渭南已由内陆城市变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城市。近年来,渭南秉承新丝路精神,组团走进俄罗斯和日本、韩国、新加坡、乌克兰和匈牙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精心组织“境外招商”,开展投资对接活动,先后走访了日本乐电株式会社、新加坡宝德集团、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等国际知名企业。
  事实上,渭南市从1999年与匈牙利的塞格德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不断扩容具有国际范的“朋友圈”,先后与韩国的龟尾市、美国北拉斯维加斯市、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此外,渭南市还与韩国的昌原市、黎巴嫩的贝特马利市、哈萨克斯坦的喀尔萨伊斯科区、吉尔吉斯斯坦的阿拉梅金区等意向城市加强联系,不断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合作。
  渭南市以毗邻西安的优势,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加快融入大西安的发展。今年2月25日,西安市政府与渭南市政府签订建设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框架协议,依托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实现以园为媒、融合发展,以园促产、产城融合,推动渭南经济快速崛起,而正在修建的轨道交通更是让富平阎良两个县区无缝对接。
  连续在渭南举办四届的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三省四市通过不断构建“规划同筹、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市场同体、产业同步、科教同兴、旅游同线、环境同治”的发展理念,最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渭南的“朋友圈”不断扩容的同时,一些优质项目开始落户,构筑起开放发展新的高地。连续举办四届的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三省四市累计签约项目756个,累计投资677亿元;华旅集团与韩国SM集团合作项目签约、韩国龟尾市江东医院与渭南中心医院达成合作协议;富阎产业合作园10平方公里先导区已经规划,8条道路工程陆续启动,总投资2.98亿元的富阎板块供水工程已完成可研评审;港中旅、碧桂园、牧原集团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投资的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增加到18家……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火车站暑运增开多趟列车
·今年4—6月渭南标杆人物揭晓
·渭南环保世纪行调研组明察暗访环保工作
·渭南城区湭河公园北段美景如画
·渭南吹响建设宜居宜业之城冲锋号
·渭南42名特殊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端午节临近 渭南城区五色线香包香囊开始热销
·市领导参加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
 视觉焦点
渭南高新区党建助推脱
渭南高新区党建助推脱
临渭交警成立摩托车护
临渭交警成立摩托车护
我市“安全生产月”活
我市“安全生产月”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章排行
1. 渭南扩容“朋友圈” 构筑新高地
2. 我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 渭南高新区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纪实
4. 钱引安在蒲城慰问党员并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5.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 陆治原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7. 李明远在华阴调研移民搬迁和脱贫攻坚工作
8. 市委宣传部督查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
9. 陆治原接见我市公安系统英模代表
10. 李明远率队考察中青旅古北水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