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金融保险  
韩城农业保险给种养户系上“安全带”
.
www.0913.org   2016-3-3 15:38:07  刘宁宁  

 

  “我养了8年多的猪,这些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策性农业保险,真正是种养户的‘靠山’,要是没坚持投的话,现在都不知道赔成啥样了。”近日,在韩城市西庄镇孙选学的养猪场,孙选学一边比画着,一边乐滋滋地夸赞政策性农业保险就是好!

  孙选学是韩城市西庄镇原村人,2008年,他投资成立了一家牧业公司。让他记忆最深的是,2013年的一次猪瘟,差点让他血本无归。“多亏我投了保,那一次就赔了将近10万元。”孙选学说。无论是大灾还是小难,这几年,孙选学养猪生意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越做越大,目前存栏就有一千多头。

  西庄镇薛村的李文峰也是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受益者。他说,养猪出现意外的因素很多,根本无法预料和控制,前几年没有农业保险,平均每年都会损失一两万元,如果再遇上行情不好,一年下来还要赔钱。2007年,听人说有农业保险性政策,一头猪除了财政补贴后农户只需交十二元钱,他当时一下子就给仅有的30头能繁母猪全部上了保险。不料第二年冬季,就遇上了传染病,30头猪最后只剩下了10头,保险公司很快就给他赔付了两万多元,几乎没受多大损失。

  “有了农业保险,我做生意的腰杆子也硬了!”李文峰高兴地说。如今,李文峰的生意越做越大,在养殖50头能繁母猪的同时,还存栏了80头育肥猪,他说:“下个月这茬育肥猪就能出栏了,到时候正赶上春节,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农业保险的大力推行,为“三农”撑起了“保护伞”,也给种养吃了一颗“定心丸”,系上了“安全带”。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直接物化成本保险,旨在保护和扶持我国农业的一个公益性保险产品。

  据了解,目前,韩城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展了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森林4个险种。去年,全市为300余户、1.2万余家禽投入了农业保险,理赔160余笔,共计41.5万元,挽回了众多养殖户的损失。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韩城第一批重点项目投资12.1亿元
·韩城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首届黄河金三角民间社火大赛在韩城举办
·韩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韩城桑树坪煤矿事故被困4名矿工全部遇难
·韩城严厉打击农资造假
·韩城抛绣球抬花轿  传统民俗闹新春
·韩城市林业局扎实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视觉焦点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font color='#FF0000'>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font>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font color='#FF0000'>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font>
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
 文章排行
1. 韩城农业保险给种养户系上“安全带”
2. 银政合作铺就致富新路
3. 临渭区贫困患者从2季度开始先报销商业保险
4. 我市出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
5. 农行富平支行加快推进农户贷款业务
6. 临渭区大力打击非法集资
7. 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百余人集体“充电”
8. 我市今年新农合参合率达99.13%
9. 今年起我市生育保险基金实行市级统筹
10. 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