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我市东雷抽黄 “四个灌区”建设经验受水利部肯定
.
www.0913.org   2020-9-18 11:11:42  王军峰  

 

  9月15日至17日,国家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灌区泵站标准化规范化培训班,作为黄河流域唯一受邀灌区,我市东雷抽黄工程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焕新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抓手,加快‘四个灌区’建设”为题,向各省、市水利厅(局)参加学习班的学员作了案例教学,分享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东雷抽黄是国家大型灌区,陕西省扬程最高、流量最大的电力提灌工程。去年该中心新班子履职后,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建设节水、生态、智慧、人文“四个灌区”新理念,并把创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单位,作为加快“四个灌区”建设的有力推手。他们坚持重在标准,要在规范的管理原则,确立了管理制度健全化、管理责任明确化、管理标准清晰化、管理范围界定化、管理经费预算化、管理工作常态化、管理程序流程化、管理运行安全化、管理环境美观化、管理考核规范化的“十化”管理标准,从制度建设入手,采取“留废改立”的办法,对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制度规定予以废止、修订,对工作的空白点及时建立完善,建立推行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科学的规章制度,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狠抓落实,在今年的运行实践中产生了显著效益,受到中、省、市各级部门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班上,还通报了农村水利水电司对全国大型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暗访调研情况,东雷抽黄灌区被列为全国基本达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求的十个灌区之一,其水源工程、骨干工程、进村入户情况等多项指标得到暗访调研组点名表扬。案例教学中,东雷抽黄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坚持立规立法,制度先行,重在执行、要在恒持的管理办法,评选农民节水标兵等创新节水措施及利用钉钉云办公加快灌区信息化建设等举措,受到主办方和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暨镇(街)政法委员综合素质能
·我市召开“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推进会暨金秋助农爱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全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开班
·我市放映优秀国产影片1653场
·全市科技特派员贫困村技术服务做到全覆盖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来我市考察调研
·我市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视觉焦点
渭南市区27路公交车开
渭南市区27路公交车开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
渭南西火车站正式开通
渭南西火车站正式开通
 文章排行
1. 我市东雷抽黄 “四个灌区”建设经验受水利部
2. 渭南市区27路公交车开通
3. 中欧班列“渭西欧”班列首开
4. 全市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5. 中央下达1.8亿元支持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6. 全市开展夏季道路交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7.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渭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8. 我市发布端午假期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9.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中旬合龙 年底实现通车
10. 我市1915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