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蒲城卤阳村:养驴致富路子宽
.
www.0913.org   2020-8-14 13:42:03  徐蕊  

  8月,正是蒲城卤泊滩区水草肥美时,尤其是盐碱地上的芦苇在卤水的滋养下已经长出长剑一般的叶子,满眼的绿。夏风吹过,苇塘风清、水鸟飞翔,生态自然。

  在卤泊滩腹地的卤阳村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工人正将养殖场里的100余头肉驴赶往养殖基地的饲草基地。刚下过小雨,天空蔚蓝,饲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翠绿,驴儿们三五成群或欢快奔跑,或闲情信步,或悠然自得,品尝着鲜美的饲草。让人禁不住想起敕勒川大草原上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

  “卤阳村地处卤泊滩区腹地,大部分土地都是盐碱地,种植业效益不好,但能发展养殖。因此,2015年村上经过调研,选定了污染小、耐粗饲、收入稳定的肉驴养殖。”卤阳村党支部副书记、卤阳村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党红虎介绍道。据了解,目前村上有两个较大的养殖基地,存栏200余头,年出栏600余头,每头纯利润3000元,年收益180万元,带动了当地10余名闲散劳动力就业和35户贫困户分红脱贫。

  “我们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仅蒲城当地年消费肉驴可达1500头,且成上升态势,本地养殖年出栏不到700头,缺口较大。我们村上还有1000多亩的滩地,饲草不愁。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养殖量,存栏争取达到500头,预计年出栏1500头左右。再就是申请肉驴屠宰场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党红虎满怀希望地说道。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网络直播让蒲城酥梨管理更有“科技范”
·刘凯深入蒲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蒲城合阳喜获“2019年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称号
·蒲城光伏产业打造生态走廊
·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蒲城园区揭牌
·钱引安在蒲城慰问党员并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蒲城县“三下乡”活动启动
·蒲城华夏儒园文化旅游项目开工
 视觉焦点
蒲城卤阳村:养驴致富
蒲城卤阳村:养驴致富
大荔黄花菜丰收了
大荔黄花菜丰收了
上半年全市农业经济保
上半年全市农业经济保
上半年全市农业经济保
上半年全市农业经济保
 文章排行
1. 蒲城卤阳村:养驴致富路子宽
2. 大荔黄花菜丰收了
3. 上半年全市农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
4. 上半年全市农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
5. 截至5月底,全市税务部门减税降费5.99亿元
6.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7. 中央拨付1.5亿元支持我市传统村落保护
8. 我市计划飞播造林6万亩
9. 大荔:小黄花  大产业
10. 大荔:秸秆回收 变废为宝